首頁 > 育兒指南 >推車 >嬰兒推車選好用對,滿足爸媽對推車的安全需求!Chicco MYSA時尚手推車升級寶寶的乘坐體驗

想帶孩子上山下海玩遍全世界,絕對少不了推車,它能解放爸媽忙碌的雙手,也能讓寶寶盡情探索這個美好世界。市面上推車款式百百款,爸媽們別忘了,推車的安全性才是首要挑選條件!Chicco推出的MYSA時尚手推車,擁有專屬的「cushyhug」,完整包覆住寶寶的身體,同時保持呼吸的順暢,搭配時尚的外型設計,提供乘坐時的舒適度,帶出門遊玩爸媽更放心。

嬰兒推車 挑選

 

|文章目錄

選購推車四重點.安全性為首要考量 

如何防止溢吐奶?推車也是常見原因之一 

頭頸部支撐很重要!新生兒推車包覆性要夠 

婦嬰x時尚x醫學首創結合.Chicco MYSA嬰兒推車帶給寶寶乘坐新體驗

 

「選對推車,不僅對孩子的發育有幫助,更是對其心智發展有很大的正面影響。」又安心診所院長王韋力表示,擁有一台適合的推車,外出能行動的範圍變得更大,可大幅減少爸媽的育兒負擔,孩子接觸外界環境的機會也越多,他們能盡情探索,享受這世界所帶來的美好,提升孩子的感官認知,全家擁有更愉快的外出經驗,親子關係更加分。

 

mysa,雙向嬰兒推車

 

|選購推車四重點.安全性為首要考量

每個育兒家庭,一定都有台推車,身為三寶爸的王韋力分享,推車將會陪伴親子們相當長的一段時間,如今市售的推車品牌百百種,爸媽在下手選購時,除了家庭需求、經濟考量外,建議把握以下這四點原則,並以孩子的安全及發育為首要重點: 

  • 安全性:第一個重點,當然就是安全性!除了五點式安全帶,也要注意車體結構是否不易倒車(掛上重物時更需留意),以提供外出每刻最佳的保護,另外煞車功能是否完善,提高推車使用時的穩定度。

  • 座椅椅背調整空間:每對爸媽都想擁有一台CP值高的推車,從新生兒階段,一路坐到孩子長大。嬰兒因頭頸部尚未發育成熟,乘坐推車時,座椅應要能完全平躺,隨著孩子的年齡,再適時將椅背調整成適合的傾斜程度,因此推車椅背的調整幅度,也應納入選購考量。

  • 重量:通常較大台的推車,推行的過程中較為穩定,較小台的推車,則是外出時較為便利,建議依照家中所使用的情境、使用者的需求,以及家中車輛的大小,來決定要購入的推車大小及重量。

  • 舒適度:想讓孩子乖乖坐在推車內,舒適度絕對是關鍵,尤其是處在台灣的潮濕悶熱天氣,推車的材質是否透氣、座椅乘坐的穩定度,也是爸媽須考量的重點,才能讓孩子越坐越久、越坐越舒適。

 

mysa嬰兒車兼顧安全與透氣性

|如何防止溢吐奶?推車也是常見原因之一

有過育兒經驗的爸媽都能體會到,每當開心餵寶寶喝完奶後,沒過多久,寶寶就發生溢吐奶,弄得全身都是奶味,為何寶寶容易發生溢吐奶呢?王韋力醫師說明,由於新生兒的腸胃蠕動較慢,食道與胃連接的「賁門」部位尚未發育成熟,有時一個晃動,或是肚子的氣體往上跑,就會導致溢吐奶。 

如要減少溢吐奶的發生,除了爸媽的動作要多加留意,也別忽略推車的晃動,也是造成溢吐奶的常見原因之一,王韋力醫師建議,爸媽們可先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改善,休息時間能放在推車上,稍微調整一下推車座椅的高度,讓寶寶稍微呈現頭高腳低姿勢,寶寶會覺得比較舒服。 

 

推車特有頭頸部支撐墊

 

| 頭頸部支撐很重要!新生兒推車包覆性要夠

剛出生的寶寶,頭頸部十分脆弱,爸媽在抱時都要特別注意,在推車使用上,也必須注重頭頸部的支撐是否足夠。王韋力醫師表示,寶寶約要成長至4個月大左右,脖子的肌肉才足以支撐頭部的重量,在這之前,無論寶寶是被抱或是躺著,頭頸部都必須獲得足夠的支撐。「而頸椎則是要等到寶寶開始學會爬時,才能算是發育成熟,對於頸椎的保護依然要確實。」 

王韋力醫師提醒,在抱起新生兒時,爸媽的雙手需護住寶寶的頭頸部及脊椎,應避免來回甩動的動作,「通常爸媽會使用推車,來接送寶寶施打預防針或是外出,切記推車的包覆性很重要,座椅最好要能完整包覆住寶寶的身體,並確保呼吸的暢通,減少行進間的晃動對寶寶造成的傷害。」 

 

mysa嬰兒車離地高寶寶舒適

|婦嬰x時尚x醫學首創結合.Chicco MYSA嬰兒推車帶給寶寶乘坐新體驗

面對琳瑯滿目的推車款式,能有一台推車,同時滿足爸媽對於寶寶安全及發育的需求嗎?由Chicco寶寶研究中心,與羅馬兒童醫院物理治療師及醫師所共同研發的這台Chicco MYSA雙向嬰兒推車,是全台唯一婦嬰、時尚、醫學跨界研發的手推車,每台推車上,都有Cushy Hug高機能護頭頸成長輔助墊,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,寶寶的頭頸部能獲得良好的支撐,同時提供足夠的活動空間,躺在這上頭,寶寶的頸部自然上揚,有助於呼吸道的暢通,不擔心寶寶因突然溢奶嗆到,或是造成頭部歪斜。 

能讓Chicco MYSA雙向嬰兒推車擁有如此高品質的乘坐體驗,這塊「Cushy Hug高機能護頭頸成長輔助墊」扮演相當重要的關鍵!它能完整包覆寶寶的身體,減少震動避免寶寶滑動,同時穩定寶寶的身體平穩,以住呼吸道暢通,同時給予頭部足夠的活動空間,且有效避免寶寶胃液逆流的發生。隨著寶寶的年齡及身形,可調整其傾斜程度,寶寶坐上去,就像是在媽媽懷裡一樣,好舒服,好安心~ 

帶上一台Chicco MYSA雙向嬰兒手推車,升級寶寶乘坐感受,也讓爸媽心情愉悅,共創更多親子美好回憶!
 

 
王韋力醫師
又安心診所院長

【經歷】
正薪醫院嬰兒室主任
高雄醫學大學兒科部專科醫師
中華民國小兒科專科醫師
兒童過敏免疫風濕專科醫師
中華民國免疫過敏專科醫師
高雄醫學大學醫學士
高雄醫學大學急診兒科主治醫師

 

文章來源:媽媽寶寶雜誌同意轉載/Tiffany 採訪諮詢/又安心診所院長王韋力 整理/LIU

 

 

 

 

|爸媽也會有興趣的文章:

◼ 如何選擇適合你的嬰兒推車